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SOGO去年大賺22億 史上次高

SOGO去年大賺22億 史上次高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陳怡君/台北報導】 2010.02.03 03:36 am


SOGO百貨拜天母店開業第一年即獲利,加上費用控制得當下,太平洋SOGO百貨去年台灣區的稅前盈餘達22億元,創史上第二高,僅次於2007年的25億元。

太平洋SOGO百貨總經理李光榮昨(2)日出席福袋記者會後表示,去年台灣區的稅前盈餘為22億元,最大的關鍵就在於費用的撙節。

例如為了節省電費,SOGO早上開電燈的時間比過去延後20分鐘。另一方面,去年5月22日開幕的天母店,SOGO並未增加額外的人力,而是直接從忠孝館調100多人去支援,人事成本膨脹控制在最低限度。

SOGO天母店的表現更是沒讓李光榮失望,開幕當年就獲利7,000多萬元。SOGO天母店店長許淑賢表示,去年開幕至12月31日止,SOGO天母店的營業額達到約30億元,關鍵就在於開幕慶及周年慶兩大檔期的業績做得很好,而且以相當少的人力經營。

SOGO去年周年慶拚出76億元的業績,不僅超過目標,更一舉衝高第四季的業績,連帶帶動全年營收增溫。

在SOGO天母店的加入下,去年SOGO在台灣區的年營收為360億元,年增率8.5%,今年希望台灣區的整體營業額能一舉達到389億元。百貨龍頭新光三越去年含影城的營收為658億元,獲利則尚在結算中。

昨天SOGO台北店公開今年農曆年的福袋內容,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親自出席發表會。這也是前兩周SOGO經營權紛爭再起後,黃晴雯首度為自家活動公開亮相。

當被問到SOGO經營權的紛擾時,黃晴雯笑說,她們照常工作、開店,不會反應激烈,且一切都遵照主管機關的決定。

【2010/02/03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