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

欠稅認知不同 HANG TEN四服飾揚言撤資

欠稅認知不同 HANG TEN四服飾揚言撤資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政忠/台北報導】 2010.02.22 05:33 am


HANG TEN等四家知名平價服飾店,被國稅局以「逃漏稅」名義重罰新台幣五億多元。HANG TEN大老闆打算跨海「告御狀」,希望馬英九總統、行政院長吳敦義主持公道,否則不排除從台灣撤資,埋下國際爭端的導火線。

HANG TEN、GIORDANO、bossini、BaLeNo所屬的港商漢登、捷時、捷領、銀鯨公司,在台廣設門市,疑因對「稅務認知」不同,遭國稅局認定逃漏營業稅,四公司須補稅及罰鍰共五億二千九百多萬元;四公司雖向行政法院打官司救濟,但都敗訴。四家業者聯合遞出陳情函,求助馬總統、吳敦義、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司法院長賴英照、監察院長王建煊、司法院大法官、財政部長李述德及朝野立委等。

據指出,吳敦義任立委時,業者就曾陳情,吳敦義轉任閣揆前,將陳情案轉給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接手。

賴士葆批評,台灣行政命令多如牛毛,許多公務員更拿著行政命令「雞毛當令箭」,業者莫衷一是,引發龐大「企業民怨」;他建議業者提出再議,走類似「非常上訴」管道,財政部應召開委員會重新審議,不宜輕率駁回。

據了解,被重罰約三億元的HANG TEN香港主席近期將親自來台,拜會賴士葆和行政院、財政部官員。賴士葆透露,如果沒有合理處理,「HANG TEN考慮撤資」,這將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。

HANG TEN等四家業者聯名給馬總統的陳情函指出,「我們明明誠實納稅,稅款從沒絲毫偷漏,國稅局卻恣意曲解事實、補稅濫罰,重創政府法治形象,更逼使業者倒閉歇業」。

陳情函表示,奉公守法、誠實納稅是重視品牌形象、倫理的一環,且歷年所納的營業稅額均為營業加值的百分之五,符合加值型營業稅法令與精神,但國稅局稅款連同鉅額罰鍰竟然高達百分之卅三至四十七,「這樣違法、違憲的補稅苛罰,有什麼業者可承受?這不是變相逼使業者裁員歇業,最後自行倒閉嗎?」






※延伸閱讀》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