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

平價旅館捷絲旅 風格行銷致勝

平價旅館捷絲旅 風格行銷致勝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黃仁謙/台北報導】 2010.02.05 03:41 am




捷絲旅 提供
平價風暴襲台,由五星級飯店晶華酒店投資的「捷絲旅」平價旅館,捷絲旅總經理陳月鳳表示,首家西門店創下開業半年營收破5,000萬元佳績,今年底前將在台北市再開一家新店,將加速展店腳步。


捷絲旅林森店昨(4)日捷絲旅林森店開幕,捷絲旅西門店亮眼的成績,引起全台旅館業者跟風。

陳月鳳表示,平價旅館的成功策略說起來簡單,但實際執行起來卻很困難;房價便宜很容易,但要讓房間有格調卻很困難。

她指出,經營平價旅館最重要就是地點,次其則是要掌握特定的客層,再來就是提供客戶想要的需求。

擁有150間客房的捷絲旅西門店,開幕半年多來,平均住房率高達八成以上,平均房價也達2,400元,顯示捷絲旅所標榜的「平價消費、奢華依舊」的策略成功。


捷絲旅總經理陳月鳳。

陳月鳳表示,擁有70間客房的林森店加入營運後,兩家店220間客房,年營收可達1.5億元營收。

捷絲旅西門店的主要客源來自港澳約占80%,日本客約占10%,另外還有10%是國內旅客。

就她觀察,港澳客人數大增的主要原因,除因港澳赴台機票價格便宜外,愈來愈多港澳觀光客喜歡經營「部落格」,他們喜歡尋找新飯店,在網路上寫網誌,台灣的特色旅館已成為他們朝聖的目標。

她指出,全新開幕的捷絲旅林森店雖然房間較小,最小只有4.5坪,房間不大,但每間房都很有特色。

另外,還有24小時供應的點心坊,各樓層也有啤酒和飲料自動販賣機。

以捷絲旅特殊的「頭對頭」雙人房為例,剛開幕時大家都不看好,覺得客人不會喜歡,實際營運後,才發現客人反而最喜歡這種兩張單人床頭對著頭的房型。

陳月鳳表示,新開幕的林森店將以日本商務客為主,日本客人對客間坪數的要求不大,但他們對設計感的需求很強烈,林森店尚未開幕就已吸引許多日本和港澳觀光客,在網路上搶先訂房。

但經營具設計感的平價旅館並不容易,她指出,捷絲旅每坪裝潢費用高達十萬元,一間不到七坪的客房,裝潢費用高達70萬元。

若再加上租金、人事及相關費用,就算住房率高達八成,以平均房價2,500元計算,天天客滿也要近一年時間才能回收。

【2010/02/05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